線上學習 - 網路測驗模擬試題中心

全民英檢、多益、托福

雲端英語線上學習

會員登入



公告內容

多益線上學習 全民英檢 美國ETS啟動「ETS多益獎學金(台灣)計畫」

2010-05-07

鼓勵台灣學生致力改善國際溝通英語力、培育全球價值觀與參與全球關懷行動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今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啟動一項針對台灣學生的《ETS多益獎學金(台灣)計畫》,將在今年為50名台灣學生提供總金額美金五萬元的獎學金,以贊助得獎者未來的教育或學術活動費用。本次活動將於4月19日起開放報名,得獎名單將於2010年12月公布。受獎學生涵蓋高中、高職、大專校院與研究生。

ETS的全球部執行長Zoubir Yazid表示:「多益獎學金設立的目的在鼓勵台灣學生培養職場英語能力,我們很高興與忠欣公司合作,對於認真於達成其生涯目標的學生們給予高度支持。」

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邵作俊董事長也表示:「ETS在台灣設立獎學金計畫的宗旨,是為了鼓勵台灣學生致力改善國際溝通英語力培育全球價值觀,並且參與全球關懷行動,此三個面向的教育具有相輔相成的加強效果,均有助於提升學生的全球化教育水準。21世紀英語已經成為全球人類共同的溝通工具,並非專屬於以英語為母語的英式英語與美式英語的使用者,而是屬於全球絕大多數的非英語母語使用者之間相互溝通所使用的英語,這也是多益測驗的核心服務目標。學生的全球化教育除了應習得溝通英語能力之外,還應培養全球價值觀,並落實在全球關懷行動上,一方面可以成功地服務國際職場,另一方面也可以與其他地區的人民進行跨文化的溝通,才能成為真正合格的地球公民,如此又會更進一步提升國際溝通英語力。」

「我們非常榮幸藉由本次《ETS多益獎學金(台灣)計畫》來表彰英語學習成就卓越,且願意以具體行動關懷他人的台灣學生,本次獎學金計畫也展現了ETS幫助台灣學生提升全球化教育水準的決心,而國際溝通英語力只是全球化教育的良好工具之一,全球價值觀及全球關懷跟語言力一樣重要。」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王星威總經理也進一步指出,「全球化教育還須藉通識課程培育學生的全球化價值觀;也須藉各種課外公益社群活動,鍛練學生的全球關懷行動力。我們注意到國合會、教育部及國內的許多第三部門都在各領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我們的獎學金計畫也希望能向這些單位請益,並與這些單位密切合作、交流而完成此一使命」。

將此一獎學金命名為《ETS多益獎學金(台灣)計畫》的原因乃基於多益測驗正好是爲非英語母語族群設計的國際溝通英語評量工具,也是培育全球價值觀與參與關懷行動的基礎語言能力評量工具,2009年是多益測驗誕生後的第30個年頭,1979年的首次多益公開測驗僅有3,000名考生,2009年全球使用多益測驗的機構已超過9,000家,考生超過500萬人次,是全球最大的國際職場英語能力評量工具。2009年在台灣的多益測驗考生也達到了16萬人次。

本次《ETS多益獎學金(台灣)計畫》還提供了百分之二十的清寒學生名額,鼓勵弱勢族群克服更艱難的環境,習得全球化教育。此獎學金共設有5個類別的受獎學生,合計50個得獎名額(詳如附表所載),每名獲獎者將獲得ETS頒發一千美元的獎學金(實際領取時將會依得獎公布日之新台幣兌換美元匯率計算後以新台幣頒發)。獲取更詳細的獎學金資訊,請上多益測驗台灣區官方網站之獎學金專案網址www.toeic.com.tw/scholarship.html

ETS官方網站消息請至: www.ets.org